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官网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工作 >> 课程建设 >> 正文

实践教学部计算机实验中心召开《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研讨会

2016年12月21日 14:53  点击:[]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1220日下午,计算机实验中心在巡天楼305会议室召开了《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研讨会,实践教学部主任、副主任以及计算机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是学校重要的公共基础课程之一,本课程由实践教学部承担。随着学校各专业的发展,《大学计算机基础》也须根据各专业的特点,进行课程内容和后续课程设置方案的改革。

会上,相关教师分别对理工科类和文科类专业的大学计算机课程的教学内容设置进行了讨论,结合计算机科学前言热点和发展趋势,就课程模块设置、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研讨会通过多方沟通和交流,围绕大学计算机课程的内容设置问题,达成了基本共识,提出要用最前沿、最新颖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开发网络在线课程。

实践教学部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各位任课教师对课程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围绕研讨会内容做了总结,并督促计算机实验中心根据各个学院的共性需求和差异化要求,对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内容进行深入改革,以满足各专业对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的需要。

本次研讨会,对我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实践教学部将以此次研讨会为抓手,规范各项教学环节,积极推动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有序开展。





上一条:《数据库管理系统》和《大学计算机基础》获2017年校级重点课程建设项目 下一条:实践教学部召开《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