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官网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规章制度 >> 管理制度 >> 正文

电工电子实验实训室安全卫生制度

2020年04月16日 09:55  点击:[]

  

一、实验室是教学、 科研的重要场所,必须加强科学管理,注意安全工作,建立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要落实定期与不定期的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并要有检查记录。

二、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制度、爱护公物,保持安静,不准高声谈笑,不准抽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丢纸屑杂物。

三、实验时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不准动与实验无关的其他仪器设备。

四、经常做好事故应急准备,遇到事故要采取紧急措施,并报告有关人员。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实行凭证操作,专人维护和使用,定期保养,他人不得擅自动用。

五、贵重物品和危险品,要有专人管理,必须严格使用登记手续,贵重物品用后及时归还,危险品要经主管领导审批限量使用,残余部分要作妥善处理,反对麻痹大意。节假日要集中管理,同时做好安全措施。

六、遵守劳动纪律,下班时必须搞好清洁卫生,关好门窗,断开电源,进行安全检查,并清理场地。

七、保持实验室内环境整洁,走道畅通,设备器材摆放整齐。实验室内严禁放置私人用品、自行车及其他与本实验室无关的物品。

八、外来人员参观实验室和委托服务,须经有关部门批准。

九、消防器材要处于随时可用状态,并放在明显位置。周围不得堆放杂物,严禁将消防器材移作他用。

十、凡在实验内试制新产品时,必须有专家组技术安全指标论证报告和安全措施,经有关部门和主管校领导批准后方能试制。

十一、发生事故时,必须按规定及时上报,不许隐瞒拖延上报,重大事故要立即抢救,保护好事故现场。

 

                                           实践教学部

                                           2016年3月

上一条:电工电子实验实训室学生实验守则 下一条:金工实习学生守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