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官网
操作规程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规章制度 >> 操作规程 >> 正文

铣床实训安全操作规程

2018年04月10日 11:41  点击:[]

1、操作前要穿好工作服,袖口扣紧,上衣下摆不能敞开,严禁戴手套,不得在开动的机床旁穿、脱衣服或围布于身上,以防止机器绞伤;长头发员工必须戴好安全帽,辫子应放入帽内,不得穿裙子、拖鞋。

2开机前必须认真检查设备的各部位是否正常,如发现机床有故障,应立即停车检查并报告指导老师,严禁带病作业。

3、工件装夹前,应拟定装夹方案;工件刀具的装夹必须牢固可靠,不得有松动现象。

4调整、转速、装拆工件、测量工件等,必须在停车后进行。

5、切削时禁止用手摸刀刃和加工部位,不得直接用手清除铁屑(只允许用毛刷,也不能用嘴吹)。

6、主轴停止前须先停止进刀。如若切削深度较大时,退刀应先停车,挂轮时须切断电源,挂轮间隙要适当,挂轮架螺母要紧固,以免造成脱落;加工毛坯时转速不宜太快,要选好吃刀量和进给量。

7刀具、工件的装夹要用专用的工具,用力不可过猛,以防滑倒。

8、工作完毕应按要求,认真做好设备的清洁保养,做好润滑加油及周围场地的清洁卫生,产品零件要摆放整齐,并关闭电源

上一条:焊接实训安全操作规程 下一条:钳工实训安全操作规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