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官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电工操作证》培训与考证通知

2016年10月11日 09:41  点击:[]

 实践教学部与广西安监局授权培训单位联合举办《电工操作证》培训与考证,学员面向全校(重点是工科院系)本、专科学生。

电工操作证》也称电工上岗证,即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电工),凡从事电气设备安装、维修等工作所必须持有的证件,并且是经过国家安全生产相关培训和注册的证明。《电工操作证》是根据国家标准《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核管理规则》的规定,用电作业人员必须进行专业安全技术培训,并经劳动行政部门考核,所取得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凡涉及到使用电网交流电源的各种仪器、工具、设备的工作人员,必须获得该证才能合法上岗。《电工操作证》证书全国通用(形状为卡片形式的(IC卡)),是由国家安监局发证并每三年复审一次(可在当地安监局复审)。

获得《电工操作证》,可以获得使用如低压电气、机床电气、电机、空调制冷电器、汽车电气、计算机电源、各种电器电源、仪器仪表电源等电器、电气电工上岗的合法资格,从而增强学员的就业竞争力。这既是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也是毕业同学的就业体会。具体情况如下:

一、培训、考证内容:

培训主要内容:1.电工基础;2.安全规程;3.电力拖动实操;4.电力安装实际操作等。

考证形式:分理论考核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部分(考场设在校内)。

二、报名条件:18周岁以上;身体健康(原则上本科大三、大四,专科大二、大三学生)。

三、学习费用: 培训费、实习费和讲义费、考证办证费等合计700元。

四、培训时间:春季期4-6月;秋季期10-12月。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3月、9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报名地点:巡天楼403B办公室。

    联系人:陶老师;联系电话:0773--2253076      

 

                                               实践教学部电子电工实验中心

                                                    2016年9月2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16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下一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关于举办“思科网院杯” ITE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