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官网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学研究 >> 专利及软件著作权 >> 正文

实践教学部杜春平老师喜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2017年03月29日 14:39  点击:[]

近日,由我校教师杜春平主持研发的“一种双面教具”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 “发明专利证书”。

该专利于2014年9月29日提出申请,2017年3月15日被公告,并于近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杜春平老师介绍,“双面教具”包括支撑板、电机;支撑板的一面为发动机演示教具,另一面为牛头刨床演示教具;其工作原理是电机通过主动大齿轮带动从动小齿轮旋转,从而带动曲柄连杆机构将旋转运动转化为发动机演示教具中的活塞在气缸体内作往复直线运动,电机通过主动齿轮、从动小齿轮带动从动大齿轮旋转,从而推动牛头刨床演示教具中滑枕作往复直线运动;其特征在于:涉及知识点多,应用性强,具备多功能模式,制作简单,维护方便,体积小,成本低等。

专利的获得,有利于进一步助推我校科研水平的提升,对于增强我校自主研发和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有着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实践教学部2017年知识产权 下一条:实践教学部2016年知识产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