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官网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规章制度 >> 管理制度 >> 正文

电工电子实验实训室学生实验守则

2020年04月16日 09:57  点击:[]


一、实验前应认真预习, 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初步了解实验所用仪器的性能及使用方法,准备不合要求者必须要求重新预习,否则不能做实验。

二、进入实验室必须保持安静,不高声谈笑,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杂物,保持室内整洁。

三、实验时,仪器安装完毕须经指导教师检查后才能进行实验。实验中,必须如实地记录各种实验数据,积极地分析思考,不得抄袭他人的实验记录。

四、实验中不准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其他仪器设备,不得进入与实验无关的场所。

五、要注意安全,遵守实验室有关操作规程,节约用电、材料,遇到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火源,并向指导教师报告,采取紧急措施。

六、对实验室的所有仪器、工具必须爱护,如发现仪器设备损坏,要及时报告,查明原因,凡属违反操作规程导致设备损坏的要照章赔偿。实验完毕,必须经指导教师检查仪器、工具及实验记录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七、实验后,要认真地按要求写出实验报告,认真分析实验结果,不得更改数据。

八、学生要进入和使用实验室,应事先和有关实验室联系,报告自己的实验目的、内容和所需的实验仪器、材料,经同意后,在实验室安排的时间内进行。

                                          实践教学部

                                          2016年3月

上一条:金工实习学生守则 下一条:电工电子实验实训室安全卫生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