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官网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规章制度 >> 管理制度 >> 正文

实践教学部实验室管理规定(试行)

2020年04月16日 10:03  点击:[]

   一、所有实验室工作人员和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均应遵循本守则。

二、设置专人负责仪器设备的保管、维护,确保仪器设备的完好率。所有仪器设备和材料、低值易耗品等都要建立完备的账目,做到账物相符。

三、爱护仪器设备,节约实验材料,遵守操作规程,保持实验室整洁,按指定地点和规定方式处理污物和废液。

四、大型、精密仪器设备使用者,必须先经过技术培训,在考核合格后方可使用。使用时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并按规定认真填写设备使用记录。

五、校外单位到实验室做实验或联系工作,需事先到部门办理手续。凡需使用实验室或使用仪器设备的,需经部门领导批准,并交费有偿使用。所收费用用于实验室的维护和建设。

六、仪器设备不得私自外借或私自用于其他目的;不得擅自将仪器设备带出实验室。因工作需要确需将仪器设备带出实验室时,必须获得部门领导和实验室主任的批准,并办理相关手续。

七、如发现实验仪器设备损坏、丢失时,要立即报告本部门,以便及时处理。

八、实验室内不得存放任何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物资,严禁存放个人杂物。

九、实验室要严格遵守国务院颁发的《化学危险品安全管理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有关安全保密的法规和制度,严格执行《实践教学部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切实保障人身和设备的安全。

十、实验室要实行规范化管理、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要建立规范的工作档案制度。

                              实践教学部

                                         2016年3月

上一条:实践教学部实验室工作人员职责(试行) 下一条:实践教学部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置预案(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