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官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16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2016年10月11日 16:33  点击:[]

各分工会:

为了丰富我院广大教职员工的业余生活,增进大家的身心健康,活跃校园文化,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与沟通,经研究决定,特举办我校2016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与学校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同时举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健康快乐齐奋斗,凝心聚力促和谐!

二、活动时间:20161028日(星期五)全天

三、活动地点:学院北校区莘子苑北侧塑胶篮球场

四、主办单位:院工会主办,各分工会协办。

五、参赛单位: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参赛,共计十七个参赛队。

(见附件1《二级分工会划分一览表》)

六、参赛对象和报名方法:

1、凡我校在职教职工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一般聘用员工每个单项不可超过两人。由各分工会文体委员组织报名,并在10月14日前将报名表电子表格发到工会邮箱xgh@guat.edu.cn

2、为鼓励更多的人参加活动,每人原则上限报两个项目(不包括拔河比赛)。

3、个别分工会因教职工人数和性别比例而导致参赛人数不足时,可不受第2条限制。

4、田径比赛报名与趣味比赛报名可以重复。

5、本次比赛实行一次抽签,确定全部项目比赛顺序。

七、报名截止时间: 各单位把参加比赛的原始报名表于1014(星期五)下午1600之前交工会办公室,电子表发至工会邮箱(xgh@guat.edu.cn),报名表在工会网页文表下载中下载。

八、比赛项目:(具体规则见附件2

1、时空隧道;2、争分夺秒;3、定点飞镖;4、定点投篮;5、踢毽子;6、定点射门;7、抛绣球;8、集体拔河。

九、比赛时间安排:

第一场比赛:(9:30—10:30 时空隧道、定点飞镖。

第二场比赛:(10:30—11:00)争分夺秒、定点投篮。

第三场比赛:(11:10—12:00)踢 子、定点射门。

第四场比赛:(14:10—16:35)抛 球、集体拔河。

注:比赛时间按照上一场比赛结束时间适时调整,请各代表队把握好参赛时间,还未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不要离开比赛现场,以免错过比赛。

十、录取名次、计分及奖励办法:(见附件3)。

十一、注意事项:

1、请各分工会按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工作,选拔好队员,做好训练准备。

2、参赛者请穿运动服、运动鞋进行比赛,比赛时听从裁判指挥,服从裁判判决。

3、如果已经报名的人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比赛,本分工会未报名的人可以替补。

4、按时开赛,点名后5分钟不到者,按弃权论处。

5、比赛过程中,如有争议,报总裁判长会同本场裁判员商量决定。

6、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在院工会。

十二、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名单

     长:詹皖生  

     长:魏忆南、黄晓坚

         判:各分工会选派一名裁判员

场地器材负责人:孙艳华

保卫医务负责人:张  云、陶湘琦

附:1、《二级分工会划分一览表》

   2、《趣味运动会项目介绍》

   3、《录取名次、计分及奖励办法》

                                                   院工会    

                                        20161010

附件1:分工会划分一览表

序号

所辖单位、部门

备注

1

第一分工会

管理学院

2

第二分工会

航空旅游学院

3

第三分工会

机械工程学院

4

第四分工会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5

第五分工会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6

第六分工会

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7

第七分工会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8

第八分工会

外语外贸系

9

第九分工会

传媒与艺术设计系

10

第十分工会

理学部

11

第十一分工会

思政部

12

第十二分工会

体育部

13

第十三分工会

院领导:李幼平、易忠、黄文韬;党(院)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保卫处

14

第十四分工会

院领导:詹皖生、杨杰;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工作部(处)、院团委

15

第十五分工会

院领导:罗延忠、义祥辉、李智;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院工会、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审计处

16

第十六分工会

院领导:郝德温;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

17

第十七分工会

院领导:罗国湘;后勤管理处

18

第十八分工会

实践教学部

附件2

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项目介绍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比赛规则、道具、参赛人员

1

时空隧道

(1)道具:气排球5个、秒表5个、口哨5个。

(2)参赛人员:每队8人,4男4女。

(3)规则:各队选手男女间隔排成一列,选手之间间隔2米,从第一个选手开始胯下传球至最后一名选手,最后一名选手接到球后拿球马上跑至最前面,循环以至游戏开始时排在队首的选手变成队尾为止,用时少的队名次列前。如果球传到谁的手上,落到地上,那该选手必须把球先捡起来,再往后传。

2

争分夺秒

(1)道具:跳绳4根。

(2)参赛人员:每队8人,4男4女。

(3)规则:比赛时,每位参赛队员必须做完以下规定动作:先向前跑10米,原地跳绳15次,再向前跑10米到折返线向回跑10米,原地跳绳15次,跑回起跑线。第一个参赛队员完成赛程,回到起跑线,第二个参赛队员方可继续参赛,依次类推。当最后一个队员跑回起跑线时,比赛结束,用时少的队名次列前。

3

定点飞镖

(1)道具:飞镖盘6套。

(2)参赛人员:每队8人,4男4女。

(3)规则:比赛投镖线距飞镖靶的距离为3米。每人提供5支镖,前2支镖为试镖,后3支镖计算成绩。比赛时,第一个队员听到发令后,站在投镖线后将准备好的飞镖分别投向镖靶(姿势不限),裁判统计3镖射中的总环数,脚踩投镖线或跨过投镖线均不算成绩;接着第二个参赛者照例进行比赛。以8人计算总的成绩,环数多的队名次列前。

4

定点投篮

(1)道具:8个篮球。

(2)参赛人员:每队8人,4男4女。

(3)规则:每位参赛队员站在发球线外进行定点投篮,每人投3个篮球,投中的计算成绩。每个队依次进行,以8人计算总的成绩,投中多的队名次列前。

5

踢毽子

(1)道具:4个毽子。

(2)参赛人员:每队8人,4男4女。

(3)规则:比赛在一个直径2米的圈内进行,每人踢毽子1分钟,8个人踢毽子数总和多的队名次列前。每踢一次毽子脚要沾一次地,脚出圈踢的毽子不计数。

6

定点射门

(1)道具:15个足球。

(2)参赛人员:每队8人,4男4女。

(3)规则:距离足球球门15米处划射门线。参赛者依次站在射门线外,将足球放在射门线上,每人分别射门三次,以8人累计射中球门多者为胜。

7

抛绣球

(1)  篮子1个,绣球24个

(2)  参赛队员9人,5男4女或5女4男

(3)  规则:两条间隔10米的线,一个人背着篮子站

在一条线的一侧 ;另外4男4女站在另一条线外,每个人依向篮子次投3个绣球,8个人投完了计算投进的数量,投进数多的队名次列前。背篮子的人可以移动接绣球,但不能进入线内接球。

8

集体拔河

(1)道具:长拔河绳2条。

(2)参赛人员:每队12人,7男5女。

(3)规则:拔河采取单淘汰一局定胜负制。现场投硬币选边,每组胜队进入下一轮比赛,直至比赛结束。比赛时,双方先绷紧绳子,第一位队员站在胜负线外,由裁判发令后双方才能用力,整个比赛过程中不能换人和增人(如有人举报核查属实取消成绩),当中心红绳被拉到超过距中心线1.5米胜负线时比赛结束;拔河时故意坐地不动或滑倒之后没有立刻站起来犯规,旁观人员或啦啦队员不得以任何方式接触拔河队员,否则也算犯规。

附件3

教职工参加学校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和2016年趣味

运动会录取名次、计分及奖励办法

   为配合做好我校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和2016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相关工作,提高广大教职工参加运动会的积极性,充分体现教职工的体育竞技精神,特对教职工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录取名次、计分和奖励办法作如下规定:

一、单项奖:每个项目取前六名颁发奖品。

二、团体奖:根据各分工会代表队参加学校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男女共十二个项目和2016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七个项目的成绩计分别计算团体总分,田径运动会和趣味运动会团体总分获前六名的代表队颁发放奖金。计分办法如下:

其中:田径运动会个人项目取前八名计分,分值为9、7、6、5、4、3、2、1。接力项目双倍计分。

趣味运动会每个项目取前取前八名计分,分值为9、7、6、5、4、3、2、1。

本办法最终解释权归院工会。

 

                                 

上一条:关于领取“电工作业证”的通知 下一条:《电工操作证》培训与考证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