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官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实践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党员走进国民革命军第十八集团军桂林办事处

2020年12月08日 11:25  点击:[]

 

12月4日下午,实践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党员参观了位于桂林市中山北路14号的国民革命军第十八集团军桂林办事处旧址。

国民革命军第十八集团军桂林办事处旧址有非常丰富的红色文化教育史料,比较全面形象地展示了那段光辉岁月,见证了桂林人民如火如荼的抗日文化救亡运动,它对桂系统战工作、筹运抗日物资、迎送中共重要过往人员、领导桂林抗战文化运动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如今,它依然在此向前来参观的人们讲述着那段峥嵘岁月。据讲解员介绍,1938年10月,随着广州、武汉等城市的相继沦陷,中国抗战进入相持阶段。桂林成为中国大陆仅剩的几座未被日军占领的后方城市之一,是南部地区的重要军事重镇和交通枢纽。

同行的党员一致认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全国人民和军队在当年抗日救亡时历经艰苦卓绝的战斗才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坚持奋斗。

 

上一条:实践教学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下一条:实践教学部召开2020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