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官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吴尽昭校长一行莅临工程综合训练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09月09日 16:47  点击:[]

98日下午,吴尽昭校长、李智副校长,孙山林副校长、党校办、发规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工程综合训练中心调研。部门领导、各实验中心负责人及博士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工程综合训练中心负责人介绍了部门的基本情况以及工程综合训练中心在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增强现代工程素养训练、构建面向“四新”的工程训练教学改革情况和建设发展设想等。与会的各实验中心负责人,博士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就各中心情况、实验室建设和工训教学改革等方面积极发言。

吴尽昭校长一行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就部门的工作与建设发展从九方面给予方向指导:一是进一步提高校内设备使用率,促进设备等资源的共享;二是用好实验室建设经费,做大做强现代化的工程综合训练中心;三是加强实习实训课程建设,为一流专业服务;四是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平台;五是稳步推进科教融合,加强学生技能培训;六是注重实验教室队伍建设,要着重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和业务能力等方面建设;七是在新实训楼规划中,传统的工程训练不能丢,旧的设备要做到物尽其用;八是在新实训中心规划中的每个环节要体现航天特色,融入航天元素;九是进行广泛调研,新楼规划要具有前瞻性,为未来发展做铺垫。

参会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与工训中心的人员进行了深度广泛地交流,对工程训练综合训练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上一条:工程综合训练中心组织开展《工程图学基础》课程研讨会 下一条:校长吴尽昭莅临工程综合训练中心调研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