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官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第三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圆满结束

2020年12月21日 09:24  点击:[]

12月19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第三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巡天楼金工实习基地开赛,党委副书记刘迎春、教务处、学工处、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实践教学部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比赛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教务处主办,实践教学部承办。竞赛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要求自主设计并制作一台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走势能驱动车,该车行走过程中必须在指定竞赛场地上与地面接触运行,且完成所有动作所用能量均由重力势能转换而得,不允许使用任何其他形式的能量。势能驱动车的结构、设计、选材及加工制作均由参赛学生自主完成。经过各学院的初赛与筛选,共有来自3个工科学院的学生组成的34支参赛队伍,分别由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实践教学部等选派老师指导学生完成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

通过此次比赛强化了学生的工程训练意识,锤炼学生吃苦耐劳、敢于挑战、敢于攻关的精神,提高了学生工程实践应用的综合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上一条:实践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启动会 下一条:实践教学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