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官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2023年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广西赛区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3年09月28日 16:05  点击:[]

2023年9月23日,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教务处主办工程综合训练中心承办的“2023年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广西赛区校内选拔赛”在工程综合训练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大赛以“交叉融合工程创新求卓越,守德崇劳制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共设置了3个赛道8个赛项。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今年有6个学院,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该项比赛。



大赛开幕式于23日上午举行,开幕式由工程综合训练中心贾登峰主持,教务处王国富处长、工训中心王斌武主任、教务处杨华副处长分别致辞。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与时俱进,坚持立德树人,将工程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将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有机结合;鼓励创新,提升创新创造意识和能力。

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涵盖了电子设计、自动化控制、信息技术、机械设计制造、飞行器设计等多个技术领域。选手们经过近2个月的精心准备,一些学生在暑期冒着酷热的夏日依然奋斗着,专心致志打磨作品的每个细节,今天终于可以在赛场上一比高下。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斗志昂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同时也锻炼了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

 

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我校工程技术教育的质量,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比赛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鼓励同学们在制造方面创新,培养学生们的实践创新能力,把学生培养成能理论、可实践、有思想的专、精、尖人才。

 

上一条:工程综合训练中心党总支走进百年清官村弘扬爱莲文化精神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一行来工程综合训练中心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