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官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工程训练》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2023年11月23日 08:29  点击:[]

11月21日,工程综合训练中心的负责人及教师在巡天楼403A会议室针对《工程训练》这门课程进行了教学改革研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以新工科发展理念为引领,在原先传统的工程训练项目中,增设了现代制造实验室、增材制造实验室、激光加工实验室、电加工实验室,使学生不仅能学到传统的加工工艺,而且学习到前沿领先的制造技术。在新的实验实训条件下,为了最大效率的发挥工程训练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支撑作用,研讨会详细讨论了5个实训模块,9个实训项目的教学大纲编制、课程学时计划,实训作品设计等内容。新型工程训练课程守正创新,体现时代特征,让学生有一流实践资源的获得感;面向工程实际,以真刀实枪磨炼学生,使学生所学即为社会所需。

《工程训练》是高校面向各专业本科生开设的具有真实工程背景的实践课程,是工科教学规模最大、学生受众最多的实践课程,对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发挥着独特的作用。本次研讨会的开展对新型“工程训练”课程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会后大家集思广益对教学大纲进行了详细修订。





 

上一条:志愿服务进社区 宣传反诈护万家 下一条:桂航学子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